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信息

向清平副州长督导全州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15:38:00 字体大小:
 

      

                                  在吉首国家粮食储备库查看仓库情况

      

                                  在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进仓查看粮情

      

                               在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汇报会


5月7日,向清平副州长、陈敬会副秘书长一行深入吉首国家粮食储备库和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对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进行督导。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兴胜,吉首市发改局副局长杨凡陪同。

在吉首国家粮食储备库,向清平副州长进仓查看粮情,仔细询问库存粮食的数量、质量,了解企业自查整改情况。在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仓库,粮库负责人介绍了智能粮库综合控制管理系统。通过该智能操作系统,可以精确测报粮堆的温湿度,根据变化控制通风,防止粮食霉变,大幅降低能耗,提高储粮安全系数,提升粮库的综合保粮能力。在粮仓内,向清平副州长就粮面货位平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在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了大清查工作汇报会。鲁雪松局长就前期企业自查、州县大清查协调机制自查督导及5月份全州普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湘西州大清查工作突出责任落实,坚持承储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要求,成立了湘西州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制定印发湘西州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全州50余人大清查实操演练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坚持边查边改。从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财政局、州农发行、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中储粮湘西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抽调相关专业人员,组成一个普查工作组,分实物清查、账务清查、储粮安全3个小组计划于5月中下旬开展全州普查,确保5月底按时完成普查。

向清平副州长对全州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自查及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再三强调,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组织到位、保障到位、清查到位、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里的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发挥州县大清查协调机制统筹统领作用,全力抓好全州普查工作。要加强对县市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把国家政策性粮食管牢、管好、管安全,交一份粮食安全明白账、放心账。办公室马家慧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