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信息

2020年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预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12:19:31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服务支出

7、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情况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

17、州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1、州直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汇总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拟订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定并监督执行。研究提出全州粮食宏观调控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拟订全州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承担全州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拟订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2、研究提出全州战略物资储备规划、全州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根据全州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全州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3、管理全州粮食等战略物资储备,负责州级储备粮行政管理。监测粮食和战略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保障军队粮食供应。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4、组织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全州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承担所属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

5、根据国家、省与全州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拟订全州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投资项目。

6、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7、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制定有关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标准、粮食质量有关标准。负责实施粮食收购行政许可的有关行政管理。负责协调推进粮食产业发展有关工作。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8、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内设科室包括:办公室、粮食调控与储备科、物资储备科、监督检查科、产业发展与科技科、财务审计科、人事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机关党委。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范围包括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及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一家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88.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0.75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1.61万元,主要是当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588.75万元,其中:粮油物资储备储备支出440.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0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81.61万元,主要是当年在职人数减少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88.7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09万元,占46.49%;卫生健康支出19万元,占3.23%;住房保障支出32.56万元,占5.53%;粮油物资储备支出440.1万元,占74.7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34.6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退休人员工资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4.1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经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9万元,主要用于弥补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医疗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44.21万元,主要用于粮食监测、扦样、粮食安全、军供粮保障、优质稻产业发展等专项业务活动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4.61 万元(其中党建经费5.81万元),比2019年140.38万元减少25.77万元。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机关运行经费减少原因是当年收入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公共财政拨款)1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6万元,预计接待128批次,接待人数约135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比去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4万元,拟召4-5次会议,人数160人,内容为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预算1万元、早稻收购会议预算0.5万元、粮食产业发展推进会预算1万元、粮安考核座谈会预算0.5万元、库存检查省级复查动员会议预算1万元;培训费预算4.07万元,拟开展1-2次培训,人数60人,内容为县市人员业务培训预算1.5万元、质检人员培训预算1.48万元、干部职工培训预算1.09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3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34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主要为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及离休干部用车),业务用车一辆(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资产通用设备15台(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为588.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4.65万元,项目支出54.1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