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计划

州粮食局2018年上半年综治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16:01:02 字体大小:

上半年,机关事务办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科室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围绕粮食工作主业,努力搞好机关服务和大院管理,各项工作完成较好,成效明显。

    进一步提高 综治工作的站位,脚踏实地做好综治工作,确保机关大院平安和谐、秩序井然

上半年,机关事务办按照局领导和州、市综治委的安排部署,以深化平安建设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严防发生刑事犯罪、群体事件、公共安全事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全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计划和行动方案,按照全员全过程绩效考核的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加强了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控措施,增设了车辆进出自动识别系统,加强了对进出车辆的监控和管理。充分利用已有的电子监控设备,对大院内部治安状况适时监控,减少了治安防控的盲区。三是按照民调考评的要求,做好民调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积极参与民调工作的热情,客观公正评价我市社会治安、队伍形象、依法行政、为民服务。四是积极参与网格化工作,及时与街道社区联系和协调工作,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五是认真完成了对大院流动人口及租户信息调查登记,对25名在我局院内租房、经营门面的流动人员建立登记档案。除此,在平安建设、打黑除恶、预防青少年犯罪、禁毒工作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预防安全事故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认真做好机关大院的物业管理工作,为干部职工和家属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1、加强对门面出租屋的管理,落实门面四包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租金的收缴规范及时。2、水电管理和服务做到安全、方便、热情、周到,水电费收支规范,监管到位,用户比较满意。3、认真做好机关大院物业维修管理,实实在在为民服务。

      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机关和干部职工搞好服务

机关事务办全体党员和干部,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党员通过学习,坚定了党的信念,增强了党性,争做合格党员。非党干部通过学习,了解了党的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通过学习,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转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了。

 积极投身扶贫工作,深入精准扶贫户,了解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

 

下半年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包括法制宣传、综治宣传、平安建设宣传、社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弘扬正气,抵制邪恶。

2、加强机关大院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不发生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机关大院门卫工作,有效管控院内车辆出入和停放,防止院内治安案件发生。

3、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维护管理好消防设施,杜绝安全事故。

4、做好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对接,认真完成社区安排的阶段性工作。

5、做好门面、水电等物业管理工作。

6、做好综治迎检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