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计划

行业服务中心2012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8 00:00:00 字体大小:

2012年工作总结

行业服务中心

2012年,在州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州局工作的重点,从实际出发,认真搞好机关服务和社会管理相关工作,注重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各项工作的开展平稳有序。

一、     工作基本情况

(一)              全面完成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城市管理相关工作,通过州、市年终检查验收。这几项工作在去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今年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有了去年一年的工作经验,相关责任人越来越进入角色。今年,我们加大了计划生育的工作力度,把计划生育工作抓紧、抓实。重点做到“三个抓”,即抓证件、抓治理、抓宣传。对流动人口婚育证明,重新做了一次全面检查,把能否提供计生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作为能否允许在我局管辖范围内居住、承租经营的前提条件,严格把关。对计划生育证件、手续不全的外来人口,责令其重办、补办手续。对在计划生育检查中,发现的与我局负有连带责任的超生子女户,我们多方查找,多次上门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动员、规劝超生户按计划生育政策,接受政府的审查、处罚,办理相关手续。

着力抓好综治工作。按照州市综治部门的安排、部署,我们认真组织了民调工作,粘贴宣传资料,统计上报居民电话、单位电话号码。认真清理流动人口,排查不稳定因素(吸毒、偷盗、青少年犯罪、邻里纠纷等)。与外来人员和承租户签订综治安全责任书。认真抓好节假日和特护期值守和应急维稳工作。抓好综合治理日常工作,搞好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相关部门来检查时,能提供较全的资料。

认真做好以“门前三包”为重点的城市管理工作。加强了对门面“门前三包”的管理,与业主签订了责任状。平时勤检查,勤监督,对门面的卫生状况和占道经营情况,及时加以纠正,使门前三包责任制得到落实。同时,加强了院内的环境卫生工作,清除楼道内的“牛皮癣”,清理了后院的卫生死角,制止院内违章燃放烟花炮竹行为,刷新了院内的健身器材,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二)              搞好机关院内水、电、门面等物业管理工作。全年,完成水电销售39.6万元,组织对自来水网管维修8次。由于自来水水表使用寿命基本到期,水表故障发生率、报废率上升,更换、维修水表成为全年水电管理的一项突出工作。通过对自来水网管的维护,对水电表的更换和维修,减少了损失,保证了水电用户的正常使用。另外,对房屋建筑公用部分、地下排污排粪系统,也做了一些维修和改造。

(三)              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工资改革工作。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和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一会四评”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对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和平时工作中的表现评价很高,充分体现了党员、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年,按人社部门的要求,完成了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工资改革,实行全员合同制,工作做得认真、细致、严谨。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操作,无一差错,无一人提出异议。

二、     今年工作反映出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的意见和措施。

一是计划生育工作仍然存在盲点和隐患。通过加强管理,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得较好,单位和院内干部职工、家属及子女的计划生育也在掌握之中。但是,个别上世纪九十年代因农转非、退伍等原因而在我局搭户的人口,因年长月久、几经变迁,有些已经不知居住何处,甚至与当年单位内部搭户的干部职工亲戚也失去联系。这些人的计划生育不能得到有效监控和管理。对于这些人员,我们要与社区、街道加强沟通,共同采取措施防范在这类人员中发生违犯计划生育政策的事件。

二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要注意防范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发生。全年院内发生了几起盗窃案件;个别住户不听劝阻,在院内燃放烟花炮竹;个别住户因不慎,差点引起火警。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一要加大综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教育职工、家属、住户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服从社会和单位内部管理;二要加强门卫、注意观察,遇上可疑人员要询查,遇到违章违法的人和事,要齐心协力坚决制服;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粮食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四是针对供水系统老化,维修任务繁重,开支巨大,亏损严重的状况,力争尽早实现自来水社会化改造。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