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计划

办公室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19:12:56 字体大小:

 

2020年是特殊的年份,开年以来,办公室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和局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科室人员精诚团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责任,紧紧围绕服务全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 抓好了政务协调会务办理、新闻宣传信息报送、文电办理、保密档案管理、综治信访、平安建设、公务接待、车辆管理、智慧湘西建设、政府目标管理、文明标兵创建等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有力地保证了全局工作的高效运转和局领导交办工作的落实。   

一、做好政务工作,发挥办公室在机关运转中的“参谋和助手”作用

    进一步强化沟通,加强上下协调的职能职责,坚持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抓综合、管协调、搞服务。

1、做好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根据党组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宣传防范工作。在工作群和机关大院发布、张贴疫情防控公告11份及有关防范宣传知识,在电子屏和大门口滚动播放防范宣传标语,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二是做好摸排上报工作。从2月2日开始,与小区办一起对干部职工及家属、机关大院住户及门面租户进行摸排,每日向州直工委及社区办上报摸排进度表。三是做好防控物资采购。通过多方筹措,采购了口罩1200个,额温枪5把,消毒液、消毒洗手液等200多斤。帮助企业采购口罩1000个。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从2月4日到3月27日排班领导带领干部职工轮流到大门口值班值守,做好机关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摸排、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为大院的住户外出务工就学开具证明35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州委州政府2次督查。

2、认真筹备各种会议。筹备召开了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半年工作会议,为机关各科室安排布置会议室、筹备离退休人员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会、手机摄影启动会议、回头看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等40多场,提供整洁的会场,搞好会前会中以及会后卫生服务,为重大活动和机关各类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服务保障。做好各项会议通知的上传下达,未出现因上传下达不及时领导缺会现象。

3、圆满完成文字资料工作。牢牢把握州委州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粮食工作实际, 认真抓好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核对工作。修改汇报材料、工作总结等60多份。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网站年度报告、公开年鉴的撰写供稿等工作。

4、新闻宣传等工作不断向深层次拓展。做好各类新闻信息宣传。加强与省局办公室、团结报社、《粮油市场报》报社、《湘西新闻网》以及州政府政务信息办、州委信息室的联系,在《粮油市场报》发表信息或理论文章 2篇;在《团结报》发表工作信息 20篇;省局网站发布信息16篇;政务信息完成约搞3篇,州委信息报送15篇,采用2篇。

5、及时透明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以局政务门户网站为载体,完善和发展政务公开平台。完成网站的改版工作,抓好网站内容和子栏目的更新。二是及时在网站上更新工作信息,确保网页栏目鲜活。及时更新工作动态信息111条,月均10条动态信息。图片新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财政信息、粮食业务、机关建设、群众来信等栏目都及时更新完善,深受县市、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6、做好推进办有关工作。年初根据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局推进办设在办公室,负责对疫情后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上报。向调控科、产业科、监督检查科等科室及时调度工作开展情况,每月上报工作信息和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工作信息17篇,汇报工作进展情况9次。目前已经通过州推进办2次工作调度,完成资料的上报和平时工作的上传下达。

7、做好政府目标管理指标落实。年初根据工作调整,政府目标管理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做好指标的上报和调整,将指标分解到科室,做好工作调度,做好一季度、半年、3季度工作进展情况的上报,做好平时与州政府督查室的对接和协调工作。

8、做好智慧湘西建设工作。一是做好数据共享服务工作。我局数据共享责任清单共有三项,即行政许可信息、粮食收购资格申请与审核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今年来我局没有收到关于粮食收购资格申请等事项没有共享数据录入平台。二是视频综合服务平台工作。我局共有2套视频服务平台,机关大院的监控视频资源已接入大数据中心视频综合服务平台,并正常运行。三是数据调度支持平台工作。我局已按照州行政审批局的要求,完成行政审批事项再确认,更换了电子印章,完善了办事指南,顺利实现办件业务与政府服务一体化平台数据共享。四是智慧湘西综合协同办公系统部署和使用情况。我局收文、发文流程已编辑完成并通过州智慧办公文交换测试。除州智慧办要求的发文、收文业务必须通过综合协同办公平台外,还通过平台编辑了请假审批、信息发布审批、出差审批等事务流程,不断利用综合协同办公平台系统提升我局行政办公效率。目前,州政府督查室的督查事项通过此系统传输。

9、做好预安销号工作。根据州政府工作安排,每月做好州政府领导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的上报和下月工作的预安排,根据工作安排,及时调度有关工作涉及的科室上报工作完成情况。日前已上报10次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的工作预安排。

二、做好日常工作,发挥办公室在机关运转中的“中枢”作用

10、认真做好上级领导部门来文、来电的收发、送阅和传输,全部文件都进行了登记和分类存档,均做到了传阅及时,按责分发,跟踪落实,确保了政令畅通,任务落实,没有发生误事漏事现象。

11、机要保密工作有新突破,密码电报、州委办指定涉密文件、其他涉密文件均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传阅和登记,无一份遗失。认真维护州委、州政府电子政务内网,保管和使用好保密设备,接受州保密局半年工作检查,对检查出的部分计算机问题进行了整改,保密人员参加了2次保密知识培训,今年没有泄密事件发生。和州保密局领导汇报,最近拟请专业人员对局在职干部职工上保密知识培训课一次。

12、机要档案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切实做好文书档案资料的整理和日常借阅服务工作,发挥了档案的应有作用,整理出2019年文书档案72盒,并完成电子扫描。

13、综治信访工作扎实有效。一是创新方式抓信访。今年粮食系统没有发生到上级政府或部门上访的现象。二是积极主动抓综治民调工作。在粮食政务网开通网络留言信箱和网上调查平台,及时掌握有关诉求、化解矛盾。三是加强了机关院内治安和消防管理。聘请消防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时更换了机关及大院的消防器材,节假日领导带头坐班干部值班,完善值班及门卫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值班。
  
三、做好接待服务和管理工作,发挥办公室在机关运转中的“总管”作用

14、积极开展文明标兵单位复查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由“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办公室及其他科室具体抓。二是加强学习,以学促创。根据学习活动,及时上传有关图片及方案等资料。三是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工作落实。办公室牵头组织了第一期道德讲堂和机关大院的美化活动,并根据各块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平台。

15、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做好考核指标的分解和平时工作的落实,做好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消防知识学习、美丽湘西建设、民调工作等,对二级机构制定考核细则,并将州域社会治理有关工作进行了落实。目前,正在准备年度迎检工作。

16、做好日常办公用品的保障工作,及时购买补充办公用品,确保日常工作顺利进行。保安室、文印室、收发室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认真细致地做好各类文件材料的排版印刷和机关报纸杂志及文件信件分发,为局机关正常办公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17、抓好办公接待接待。先后完成了粮食工作会议等大型会议的会务接待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会议的顺利进行。接待上级领导、兄弟单位以及我市各县市区局领导考察、交流 多次。上半年接待经费1.38万元,接待25批次。

18、进一步严格机关车辆管理。着力强化司机安全行车教育和优质服务教育,促使司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提高业务素质技能,达到了安全行车、高效驾驶、优质服务的目标。强化局机关公务车用油、维修费用管理,落实平台公务派车制度,杜绝了公车私用,杜绝了无正当理由派车,建立和完善了公车管理台账。

19、规范资产管理。为做好汇丰宾馆恢复为办公楼工作,邀请州政府副州长吴凌频、机关事务局局长先后来局调研,在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下,与机关事务局对接5次,递交报告及装修费用3次。因多种原因此项工作没有启动后续。对平时采购的办公用品做好台账管理和试用。

20、参与科室有关工作。抽调马家慧参与机关党委牵头的全省粮储系统演讲比赛,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取得较好成绩。刘良清参与产业科组织的几次粮油展销活动及下县的工作督查,参与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等等。做好各项工作的综合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