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响应省局党组号召 开展“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7:14:11 字体大小:

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响应省局党组号召  开展“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4月20日,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活动,高位启动粮储工作重点由疫情防控转向粮储安全开篇之局,确保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可靠,为实现国家安全和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行业保障。

近年来,全州粮储系统在州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争先创优意识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尤其是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全州粮储人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保障了全州粮油市场稳定,满足了疫情期间居民粮食需求,确保了粮油市场稳定。同时,疫情大考也暴露出一些影响我州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亟须解决。州局党组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积极响应省局党组号召,决定在全系统开展“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在大学习中提高站位,在大调研中找准问题,在大思考中谋划工作,在大讨论中凝聚共识,从而推进工作大落实,加快实现我州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就活动开展的意义、目的及要求做了详细介绍。鲁雪松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一是积极响应省粮储局党组号召,与省局保持同频共振,落实省局提出的“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新要求的需要;二是作为局重心工作由疫情防控转向中心工作的开篇之局,粮储工作高位启动的需要;三是机构改革后,进一步理顺职能,畅通工作机制的需要;四是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后,进一步完善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安全方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要求的需要;五是进一步明确2020年工作目标,凝聚共识,争先创优的需要。鲁雪松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是要解决五大问题,推进工作落实。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指示,省委的新要求,州委的新精神,把握政策,提高站位,增强岗位自豪感和责任感,提振全州粮储队伍精气神;二是作为粮食主销区,粮储人要以强烈的危机感认真研究完善粮食保供稳市的湘西模式,确保粮食安全;三是加快建立物资储备快速反应机制,尽快落实州级应急物资储备;四是重点抓好粮油产业特色县项目落地,力争粮储行业争资上项再上台阶;五是明确县市粮储部门职能定位,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鲁雪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端正态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仔细研究中央、省、州关于粮储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查找不足,奋勇直追,勇当粮储行业先行者;二要结合实际,讲究实效。“实”要贯穿活动始终,要敢于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三要加强互动,打造品牌。各科室、各部门、各单位要跨出科室、跨出部门、跨出单位学习,树立大局意识全面学,凝聚共识,凝神聚力,共推粮储行业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