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省专题汇报 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5:25:30 字体大小:

为有效应对当前粮食储备安全管理,5月21日,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带领湘西州3个省级储备粮承储库点负责人,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题汇报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二级巡视员陈学坪;粮食调控与储备处二级调研员傅仲民(主持工作)听取汇报。

向兴胜副局长汇报了湘西州粮食储备工作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请求省局针对湘西州工作实际,在优化省级储备粮规模布局和调整完善省级储备粮政策管理方面给予湘西州更多支持。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龙山县和古丈县承储企业负责人就各自省级储备粮管理和请求解决的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听取汇报后,省局刘初荣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湘西州过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特别是粮食储备工作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困难不容忽视,问题妥善解决。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粮食储备既是粮食工作核心职能,更是保障粮食安全的“稳定器”,是确保对应粮食安全风险、实现粮食“保供稳价”的重要物资支撑,在粮食储备安全上,不仅要算“经济账” ,更要算“政治帐”。面对目前国际国内政治和经济发展形势,粮食储备工作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此,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和承储企业务必具有高度思想认识。二要有效化解政策“瓶颈”。国家实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以来,粮食购进价格高、销售价格低,形成粮食流通库存“堰塞湖”,一方面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维护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粮食收储企业确实承受了经营压力和风险。湘西州作为省内粮食主销区,更是首当其中。但粮食收储企业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努力压缩政策亏损空间,向收购要效益、向保管要效益、向销售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三要积极汇报争取支持。粮食储备是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是地方政府必须履行到位的职责所在。要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省局也将积极与省财政厅、省农发行等省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最大限度政策支持。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兴胜,龙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古丈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加汇报。(州粮食调控与储备科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