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省局来我州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5:52:11 字体大小:

为加强国家政策性粮食出库监管,督促指导粮食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有关规定,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近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专项检查。

5月24日,省局第二检查组组长肖哲伟、成员龙海浩、张斗林、陈相等四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吉首市国家粮食储备库、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古丈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库政策性粮食轮换计划、进出库台账、销售合同、粮食质量检测报告、打款凭证等资料,仔细询问了各库负责人、仓库管理员粮食出入库情形,检测程序是否合规,监管是否到位,质量是否达标。检测组对湘西州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情况总体满意。肖哲伟组长表示,湘西州作为粮食主销区,欠发达地区,想尽办法积极完成粮食储备安全,尽到了主销区责任,作出了湘西贡献。肖哲伟组长指出,湘西州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程序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是出入库粮食质量检测指标要完整,要由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肖哲伟组长要求,粮食销售合同要体现粮食检测质量,要签订“粮食去向承诺书”,方便对出库粮食去向进行跟踪。肖哲伟组长强调,地方粮食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尤其要制定制度,完善方案,监督、指导各政策性粮库安全收粮、储粮、售粮,严格落实行政监管责任。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多庆表示,州局历来高度重视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各库储备粮进出库,州局监督科都有到现场监管。下一步,州局将严格按照省局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政策性粮食出入库监管制度、方案,加强监管,确保我州储粮安全。(监督检查科供稿)

省局检查组在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检查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资料

省局检查组在古丈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资料

省局检查组在吉首市国家粮食储备库检查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资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