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我州督查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6:51 字体大小:

6月22日-2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中心周雨新科长、技师宋健华一行,来我州督查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周雨新一行以问题为导向,立足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先后来到龙山县、古丈县、吉首市、州本级及湘谷公司,每到一处,对粮食储备库点及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都仔细进行询问。上机查看粮情监测、网络链接、安防监控等状态是否正常,现场测试系统操作人员实操水平,指导不清楚不熟悉的操作环节,答复各点人员提出关于系统出现的各种问题,耐心解释解决问题的步骤和办法,也认真听取大家对设备进行更好更及时维护的建议意见。

周雨新科长一行对于湘西州普遍已经使用系统及使用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粮情测试不稳定、监控摄像头损坏、联通网络不畅通、承建商维护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登记,告知大家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虽然已经终验收,但并不影响设备三年质保期的正常维护,表示省局信息中心将建立“问题反映登记台账”,对各点各库反映的问题督促各承建商尽快加以解决。同时也要求各县市各库点,进一步加强对系统地运用,完成信息初始化,坚持多操作熟悉流程,做到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智能管理能力,为粮食质量安全提供信息化先进管理手段。

为确保智能粮食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州粮储局高度重视此项目建设,试运行阶段举办实操培训,多次督促县市局和库点人员进行操作使用,及时协调处理各点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向省局智能办予以问题反馈。此次督查之前,州粮储局对遗留问题和新问题进行了再次梳理上报,浪潮公司、新云网、贝博等承建商委派技术人员,对大部分问题进行了解决。(产业发展与科技科何荣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