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鲁雪松深入扶贫村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6:29 字体大小:

 

7月2日,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兴胜带领局办公室及财务科负责人到扶贫村--永顺县灵溪镇那住村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进入扶贫村的路上,鲁雪松认真查看沿路是否受灾,当看到通乡公路一路畅通,没有出现垮塌情况,大家松了一口气。在那住村部,鲁雪松一行听取了新农村和那住村关于当前防汛抗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如何做好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在人力和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

鲁雪松要求,当前我州强降水偏多,地质灾害易发,防汛形势严峻。乡村干部、扶贫干部要坚守一线、严阵以待。蹲点值守要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对重点部位的蹲点值守、专人值守。严密排查要到位,全面排查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以及屋前屋后和道路两旁堡坎、江河等非地灾点,严加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绝不留死角盲区。预报预警要到位,密切监测雨、水、汛、山“四情”,提高预报精准度,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严防内涝灾害,增强群众抗灾自救、防险避险意识。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要强化巡查力量,发动干部群众深入一线巡查管控,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办公室张世群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