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鲁雪松局长深入粮库一线防洪抗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1:39 字体大小:

    7月8日一早,倾盆大雨还在不停地下。“杂粮库老宿舍一楼快进水了,一定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鲁雪松局长带领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周多庆、向兴胜,及相关科室人员,早早来到湘谷公司杂粮库。

在杂粮库现场,湘谷公司责任人按照要求,正在组织宿舍居住群众搬出电器、家具、棉袄衣物等。鲁雪松局长走进一楼住户,询问搬家情况,叮嘱他们千万注意人身安全,妥善安排财物,这个汛期太长,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宿舍住户听到鲁雪松局长关切之语,无不深深打动,表示请局领导放心,他们会加强防范,还乐观地说“到关键时候保命要紧”!并对鲁雪松局长一行冒雨看望表示感谢。局党组一行来到宿舍楼顶,查看旁边峒河水势,虽然目前水势比较稳定,但要求湘谷公司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线,明确一名班子成员驻守杂粮库,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期要保持联系,坚持“一天两报”汛情。

随后,鲁雪松局长一行驱车来到湘谷园,实地查看大雨下的粮食仓库情况。“连日来雨水不停,确保储备粮安全两样非常重要!”。鲁雪松局长在湘谷园围绕装粮仓库,仔细查看雨水排泄情况,十分关心储备粮食是否受到了影响。湘谷公司负责人杨俭波汇报了仓库防潮防雨排水情况,表示各仓库保管员近期加强了入仓巡逻,时刻掌握粮情,及时排查可能的隐患,因为要求及时和严格,目前湘谷公司在库粮食没有因天气受到影响,仓库周边排水沟畅通,没有出现水涝情况。但下雨天气直接影响了公司储备粮食的轮换工作,公司仓库之间缺少钢架罩棚,不能正常安排和落实粮食轮换。(产业发展与科技科 何荣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