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州粮储局开展安全生产半年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10:42:13 字体大小:

 

7月17日,州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带队,周多庆副局长、向兴胜副局长及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到直属单位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半年检查。

鲁雪松局长一行来到早稻收购仓库,检查粮食入库安全管理情况,仔细询问机械操作人员操作流程。接着查看了新购置设施设备安放及库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落实情况。检查组人员重点对两家单位的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指导。

通过检查,表明两家直属单位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全面落实打通“生命通道”集中行动攻坚两大专题行动和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安全生产月两大宣传活动。湘西湘谷公司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领导带头巡查安全隐患;与员工分别签订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书,每栋仓库建立安全生产责任登记卡;投入3万余元,完成库区药品残渣处理池修建和库区消防线、消防警示标识等制作;举办消防知识专题培训;粮食轮换早稻入库前期对保管员、机械操作员开展安全作业培训,对机械设备进行周密调试检查。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充分利用“全省粮食安全宣传基地”阵地优势,对化学药剂使用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整理,进一步完善安全操作制度,选派人员参加省局操作培训,为迎接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基地和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两家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很好,也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在汇报会上,周多庆副局长认为两家单位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得落实,成效较好,同时指出两家单位的软件资料还需要进一步加以完善,在粮食入库现场要拉警戒线、竖“严禁吸烟”警示牌等问题,要求及时予以整改。同时要求湘谷公司启动应用智能粮食管理系统,确保粮食入库流程更科学、管理更先进,安全储粮逐步实现智能化、规范化。

鲁雪松局长对两家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务必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没有安全生产,一切工作等于零。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规范管理,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在粮食入库期间,要特别注重机械作业安全生产的管理,除了具体保管员和作业人员外,公司班子要轮值巡查,杜绝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公司要突出规范化、科学化、效能化管理。在粮食收购过程中,公司员工要学会启用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这是当代安全储粮、科学储粮的基本要求。(产业发展与科技科何荣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