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做爱岗敬业粮储人”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5:29:24 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努力践行“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的初心使命,在粮储系统营造出“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7月31日上午,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做爱岗敬业粮储人”道德讲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看视频、谈感悟、讲故事、学模范、诵经典、唱歌曲、作点评七个环节展开,旨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通过“道德讲堂”的形式,厚德善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构建和营造崇德向善、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把粮储事业建设得更加美好。 

观看由新华社拍摄的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大家被片中国共产党人在大难面前不惧艰险、爱岗敬业、挺身而出,随时准备为人民和国家做出贡献的逆行者深深的打动,致敬“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逆行者,他们永远是最可敬的人,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刘明同志从疫情防控到做爱岗敬业粮储人谈感悟,倡议我们粮储人,要时刻牢记的嘱托,粮储系统不仅仅在疫情下要提供坚实的行业保障,而是在任何时候都要为“把饭碗牢牢的端在自己手里”而坚守。隆惠洁同志讲述了我们身边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粮食调控与储备科副科长石仕满同志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努力,十几年如一日,始终践行着“爱岗敬业”的理念,用她的行动和实践为粮储事业奉献出个人的热情和能力,做出了自己的成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模范环节,我们学习曾庆平、向玉清等“第五届湘西自治州道德模范”候选人中敬业奉献类的模范代表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为他们投票。诵经典《我骄傲,我是粮储人》、《你是人间四月天》,号召我们每一位粮储人坚守“守护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初心,肩负好吃得饱更要吃得好的使命,守好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发热闪光。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我们的、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观看战役片《英雄之城》

            刘明同志谈感悟《从疫情防控到做爱岗敬业粮储人》

                       隆惠洁讲述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故事

          宫福臣宣讲第五届湘西州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

朗诵经典《我骄傲,我是粮储人》

                  周多庆副局长朗诵经典《你是人间四月天》

                         同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

整堂活动,干部职工们在聆听中感悟,在反思中收获,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传承粮储系统“宁流千滴汗不浪费一粒粮”的光荣传统,守护好大家的“米袋子”,积极在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工作宗旨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争扬美德、作奉献和当表率,千方百计保障好地方粮食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