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虢正贵调研州直农口相关单位时强调: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湘西贡献

来源:湘西州广播电视台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08:34:53 字体大小:


今天(5月10日)上午,州委书记虢正贵来到州直农口相关单位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时虢正贵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湘西贡献。


虢正贵在粮食储备库查看粮油物资储备情况


虢正贵一行先后来到湘西州湘谷粮油公司、州林业局、州乡村振兴局、州供销联社、州农业农村局,实地调研我州粮油储备、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座谈。

虢正贵指出,“三农”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生福祉,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聚力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在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中实现新突破。

虢正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粮食生产、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完善基础设施投入等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湘西贡献。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要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坚持以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全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要紧盯“五个走在前列”,认真落实省委“六大强农”行动,突出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治理效能提升“六大行动”,全力支持花垣县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重点抓好1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272个重点帮扶村的建设发展,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努力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要放大生态优势,着力打造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生态是湘西最大的优势,绿色是湘西最美的底色。全州上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丰富的林业资源变为水库、粮库、钱库、碳库,更好地造福湘西人民、泽被子孙后代。要持续深化供销改革,强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障,加强农资连锁配送网络体系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州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农口部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探索者、实施者、推进者,肩负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思想大解放,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思想的大破冰引领行动的大突围,以新理念破解“三农”发展难题,推动我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益群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