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清廉粮储单元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0:57 字体大小:

  

再动员  再安排  再部署

清廉粮储单元建设扎实推进

  

7月29日,州粮储局召开清廉湘西粮储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清廉湘西粮储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储军宣读了《关于推进清廉湘西粮储建设实施方案》,其后进行了清廉湘西建设知识抢答,然后局机关4名干部从古至今讲述了廉洁有关的小故事,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上清廉党课。

会议认为,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古往今来,多少清官廉吏心系黎明百姓,廉守天下粮仓;但历史的长河中,也不乏粮仓硕鼠,损公肥私,动摇了国之基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的新战略,深刻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新时代征程上,湘西粮储人务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务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住清廉本色,守好湘西粮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新征程中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会议指出,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党建“铸”廉。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践行党章党规,深入开展廉洁粮储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想上铸牢清廉根基;要突出清廉粮储主题,做到文化“倡”廉。传承隆平精神,讲好粮食故事,建好清廉文化墙,形成人人讲清廉的良好文化氛围;要突出干部担当作为,做到实绩“兴”廉。清廉是保障,实绩是目标,要克服过于小心谨慎、循规蹈矩、职责分明、计较得失四种心态,牢固树立“不作为”就是最大的“不廉洁”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争优;要突出巩固整治成果,做到制度“保”廉。不断巩固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建章立制更趋完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部门形象不断提升;要突出严管厚爱并重,做到监督“考”廉。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爱护不能代替管理,严管就是厚爱,抓实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点监督,抓早抓小,让贪污腐败无藏身之地,让廉洁奉公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在州粮储局机关,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庸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为重点,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爱粮爱储、创新担当、争创一流”粮储湘军湘西军团;要抓好“清廉中心”建设,在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以持续抓好中心干部职工清廉理念和监测技能提升为重点,全力打造武陵山区粮食监测平台高地;要抓好“清廉湘谷”建设,在州本级储备粮承储企业,以讲好清廉粮储故事,提升爱粮节粮意识为重点,全力打造清廉湘西粮储文化品牌;要抓好“清廉粮储”建设,在全州粮储系统,以警示教育广大粮储行政管理干部、粮储企业职工知敬畏、守纪律、敢担当、勤作为为重点,全力守护好“湘西粮仓”,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展现湘西粮储新作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