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鲁雪松深入乡村振兴联点帮扶村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17:04:37 字体大小:

  

8月22日,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顶着烈日,深入乡村振兴联点帮扶村泸溪县潭溪镇盘古岩村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兴胜、四级调研员龙庭作参加调研。

鲁雪松一行先后来到盘古岩村百亩黄豆种植基地、板蓝根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作物受灾情况,并与正在巡山的护林员符光明进行详细交谈,仔细询问人畜饮水情况、作物受灾情况。随后,在盘古岩村部,鲁雪松组织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议抗旱工作。

鲁雪松指出,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旱灾面前心系群众,积极找水、主动送水,全村没有一名村民出现饮水困难,保障了全村群众饮水安全,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鲁雪松指出,当前旱情严重,对村里产业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损失,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克服旱情困难,树立产业信心,迅速开展抗旱自救。要重点抓好板蓝根基地保苗保种工作,本着能救尽救、能保尽保的原则,对现有产业进行补救,坚持到月底雨水到来就是胜利;对于已经完全干死的作物,要早谋划改种品种,及时补种,以期下半年获得丰收,确保今年全面完成村集体收入目标。

鲁雪松还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勉励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发扬持续战斗精神,做好防火宣传,教育好村民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严防火灾发生。

此次,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盘古岩村送去抗旱物资抽水泵2台、水管400米,后续将持续跟进旱情,根据需要继续加大抗旱物资支持力度,确保盘古岩村取得抗旱胜利。

鲁雪松查看黄豆基地旱情

鲁雪松查看板蓝根基地旱情

鲁雪松查看高粱基地

鲁雪松与护林员符光明进行交谈

鲁雪松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商讨抗旱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