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态

湘郡礼德学校来我州湘谷粮食安全宣传基地开展粮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7:57 字体大小:

9月18日,在这样一个不寻常的爱国纪念日子里,湘郡礼德学校七年级学生、老师和家长们,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到湖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粮食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用以表达爱国爱粮的深厚情义。

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向前来的师生家长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政治职能任务。公司副经理覃道恒带领大家参观粮食文化墙,解说廉洁公司建设,粮食春播、夏长、秋收、冬藏过程,让大家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的不容易,形成自觉惜粮爱粮意识。随后给大家简要介绍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和选择优质大米。基本知识讲解后,师生和家长分批次进入粮仓,观摩粮食储备。大家入仓后,感到惊奇和震撼,七嘴八舌地询问粮食保管、粮食储备政策等各种各样的问题,深刻理解14亿中国人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大而深远意义,同时也感受到做好一名粮食保管员的神圣职责。大家还参观了公司的油罐区等。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纷纷拿起手机,践行“天地粮心——湖南好粮油学生手机拍摄大赛”活动,表示要积极投稿,成为粮食安全的宣传者,去影响其他人;要以今天活动之感悟,让自己成为粮食安全的践行者,带动更多的人去敬粮、爱粮、惜粮、节粮,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此次活动,得到了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也是该局9月质量月主题活动之一。在活动现场,向参观学习人员人手发放了《爱粮节粮手册》《营养健康手册》《粮食流通条例》《诚信宣传单》4份资料。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与科技科、监督检查科,以及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班子、仓储科人员指导和参与活动开展。(产业发展与科技科何荣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