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信息

信息新闻宣传工作自查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7 00:00:00 字体大小:

绩效考核信息新闻宣传工作自查情况

20131月-10月)

 

结合省、州绩效考核内容对照,办公室主要考核内容集中在新闻信息,现将此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成绩

(一)信息新闻更新及发表情况: 20131月至10月,共发表各类信息、新闻、文章287条(篇),其中:本级网站动态信息227条(其中本级内网218条);省级网站动态信息27条;州级电视新闻4条;《湘西工作》1篇理论文章;《粮油市场报》3篇(其中理论文章1篇);《团结报》21篇(其中工作信息16篇);政务信息4条(半年数据,其中省办1条,州办3条,得分25分)。另办《湘西粮食》简报7期。

(二)县市科室参与度提高

在本级内网中,县市共报发信息112条,其中:泸溪26条;龙山17条;花垣17条;凤凰15条;古丈14条;保靖12条;吉首9条;永顺2条。科室共报表信息16条,其中:行发科5条;监察室4条;调控科2条;人事科2条;老干科1条;扶贫2条。

(三)本级网站更新及时

内网10个月300天共发218条动态信息,平均0.72天更新一条信息。信息更新及时得到了州政府办信息中心及县市的好评。

(四)本级报刊发表有新突破

分别在《湘西工作》、《团结报》发表1篇、21篇,在《团结报》平均每月发表达2篇。

(五)理论文章有新成果

在《湘西工作》、《粮油市场报》分别发表1篇理论文章。另有关于油茶产业、仓储设施两个主题的调研文章,正在修整完善之中。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高度重视

安排了分管领导及专抓人员,纳入了州政府的子网站,且纳入了对县市的考核,设置为加分项。

(二)完善制度,明确责任

年初办公室结合省、州绩效考核要求及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州粮食宣传工作方案》、《办公室2013年度工作计划》、《评选优秀通讯员计分标准》等制度,明确了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和奖罚措施。

(三)加强衔接,努力争取科室、县市的配合

一方面办公室通过建立“粮食系统信息”QQ群的方式,加强与科室、县市的联系,信息工作得到了机关科室、县市的大力配合,如龙山县还制定了高标准的信息奖励制度,泸溪县的张正恩,作为老同志,不会用电脑的情况下,也能做到积极投稿;各科室在办公室进行信息搜集时,积极给予支持和配合,及时提供信息资源,有的科室利用闲暇时间,还自行拟稿,如行发科的小叶,独立在《团结报》发表3篇。另一方面,加强了与《团结报》、《粮油市场报》、《湘西新闻网》及州政府信息办的联系沟通,通过网站QQ、电话等方式和有关记者进行思想交流,请他们多加关注,对我局信息加以斧正。

(四)异地学习调研

按照局党组安排,信息工作人员除下到了州内各县市及部分重点粮库点外,还到了怀化地区进行信息工作专门学习、到永州市、邵阳市等地参与油茶调研活动,学习了仓储调研组的调研成果,受益非浅。

(五)严格要求,以勤为勉

一是确保及时性,经常加班加点,争取当天的信息当天发;二是坚持有错必纠、必改、必省的“三必”要求,虚心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指正,力求更完善;三是坚持重要信息审批制度。

(六)积极参与各级征文比赛

先后参加了省、州级关于粮油产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征文活动,培养思考习惯。

三、主要不足

一是在省级刊物和国家级报刊没有实现突破;二是部分县市对信息工作不够重视;三是拔高调研理论文章没有发表;四是年初定的《全州粮食宣传工作方案》及《评选优秀通讯员计分标准》没有及时经过局务会或党组会讨论通过;五是与各媒体的联系沟通还不够。

四、下步打算

一是督促县市及时报送信息,完成绩效考核的信息任务目标;二是及时整理、统计、总结各县市信息工作的亮点和不足;三是进一步加大与《团结报》报社和电视台的联系,各媒体尽量能实现“定人”方式,疏通渠道,确保上稿率;四是进一步加大调研文章的撰写力度,力争来年在省以上更高媒体实现突破;五是建议局党组是否在全州开展评选优秀通讯员进行决议;六是搞好政务公开、网站考核等年终迎检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