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公告

湘西州粮食行业协会关于同心协力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确保粮油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倡议书

来源:湘西自治州粮食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04 16:18:13 字体大小:

全州粮食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近期,武汉市发生的新型肺炎疫情感染范围扩大,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作出了重大决定,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近日,我省患者激增,省委、省人民政府、州委州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州粮油供应安全、价格稳定和市场货源充足,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州粮食人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为此,我会特向全州粮油行业和广大会员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用责任与担当同广大消费者共克时艰,组织企业粮油供应稳定有序地进行。

二、加强宣传引导。据统计,目前我州各类粮油及食品库存相对充足,能够保证供应,满足消费需求。引导广大消费者保持理性消费,按需采购粮油及食品,杜绝跟风抢购。

三、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不哄抬粮价,不串通涨价,不惜售,不限购,不缺斤短两,不蓄意囤积,竭力保证粮油及主食产品供应不断档,不断供,做到明码标价,严格自律,主动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四、严格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确保粮油质量安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米”“放心面”“放心油”“放心粮油食品”。

五、积极组织安排粮油生产加工。根据省、州委,省、州人民政府,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切实做好厂区安全防疫消毒等工作,严格穿戴防护用品上岗,做好上岗员工体温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严守政治规矩,教育职工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自觉服从党和政府的指挥。

六、开展捐赠活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对疫情相对严重地区提供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湘西州粮食行业协会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郑重倡议全州各粮食会员单位和广大粮食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和全州各族人民一道,夺取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湘西自治州粮食行业协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