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公告

“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 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09:20:10 字体大小:

“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

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

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求,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决响应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决定,在全州粮储系统开展“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作为疫情过后,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开篇之局,在大学习中提高站位,在大调研中找准问题,在大思考中谋划工作,在大讨论中凝聚共识,在大落实中推进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士气、深化改革、求实创新,奋力实现我州2020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在全省排名中进位争先,加快推进我州粮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州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行业保障。

二、活动原则

(一)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州局机关和二级机构,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以高标准、严要求带动全局上下干部职工,心思向核心职能聚焦、工作向改革发展用劲,形成人人抓落实、事事落得实的生动局面。县市局,特别是分管领导和从事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同志,也要积极参与。

(二)创新方式、入脑入心。把学习活动与转作风、正风气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揭短亮丑,勇于追根究底,让党员干部在思想拷问中受到触动、得到警醒,在交流交锋中激浊扬清、破旧立新。

(三)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把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作为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解决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焦点问题、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活动安排

(一)时间及安排

活动从4月20日开始, 4月20日至4月26日集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4月27日至5月8日集中开展大思考、大讨论活动,5月8日至5月15日集中开展大落实活动。

(二)内容及要求

1.大学习要把握两个重点,进一步提高站位。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州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粮储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要结合岗位工作,仔细研读国家、省、州有关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树立依法履职、失责追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学习活动贯彻始终,坚持自学为主,4月24日为集中学习日。

2.大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问题。一是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州要求找差距、找问题;二是要俯下身子深入一线,仔细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三是要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粮储行业加快发展。4月27日至5月8日为调研周,由分管领导带队,针对性开展调研工作。州局每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都要撰写一篇以上调研报告,鼓励个人撰写调研报告。

3.大思考要注重三个结合,进一步谋划工作。一是要结合我州作为粮食主销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实际,谋划好我州粮安考核进位争先,优质粮油产业加速发展;二是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省、州对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谋划好我州粮食市场供应保供稳价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现代化建设;三是结合机构改革对粮储部门职能定位,谋划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坚持边调研边思考,思考要有针对性,增强操作性。

4.大讨论要聚焦核心职能,进一步凝聚共识。一是要围绕省局党组提出的“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总要求,进一步精准定位粮储工作职能职责,特别是县市局机构改革后的职责定位,聚焦核心职能,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实现工作目标;二是要围绕新时代粮储人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创优,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局机关要按照“三个提升”的要求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刻剖析本部门、本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促改革强队伍的建设性意见。县市局也要按照省局党组的总要求,结合各县市实际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在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讨论。

5.大落实要强调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工作。一是要理顺工作机构,落实专职人员,保证正常运转,州局将于5月内下到各县市,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特色亮点,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要完善粮油产品保供稳市方案,建立物资储备体系;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限期整改到位;四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尽职勤勉服务行业大局。

四、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为组长,副处级以上领导周多庆、向兴胜、陈治荣、姚妮娅、龙庭作为副组长,局务会成员姚绍德、张世群、陈晓华、何荣、刘明、叶正文、李仕花、向建军、粟腾霏、莫伯龙、杨俭波、胡学平为成员的“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讨论、大落实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世群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加强指导,严格把关。要把握进度节奏,明确责任分工,使活动衔接紧凑、推进有序;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性地开展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加强督查,确保成效。重点检查通过开展活动找到了哪些差距,理清了哪些新思路,采取了哪些新措施,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使活动在聚焦职能职责、推动改革发展、建设干部队伍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2020年4月2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