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0:41:34 字体大小:

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的通知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4-23 09:58   

                                                      湘粮发﹝2020﹞34号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和粮食局):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4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7号)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2020年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抓手作用,进一步促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在全省落地落实,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总体安排

(一)目标任务。通过对各市州、县市区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进行督查激励,促进地方政府抓粮管粮责任的压实,推动形成正向激励,确保我省粮食安全。

(二)督查激励时间。2020年4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三)督查激励内容。对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综合考核中排名靠前市州、县市区,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出拟激励名单及激励措施,报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由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表扬激励。

(四)评选要求。参加评选的市州和县市区,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基本条件:1、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2、圆满完成上级政府下达的年度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有量、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等指标任务;3、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落实并完成省下达的地方储备粮规模;4、守住粮食质量与安全生产底线,未发生粮食质量安全事件与粮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粮食流通秩序稳定,政策性粮食出库顺畅;5、粮食生产主推技术覆盖率达到95%;6、2020年粮油加工业总产值增幅8%以上。

二、评选方式

(一)市州评选方式。 2020年度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公布后,对不满足评选要求的市州进行一票否决,剩余市州按照考核排名进行排序,排名靠前的4个市州列入拟督查激励名单。

(二)县市区评选方式。2020年12月31日前,各市州根据评选要求确定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候选县市区名单(产区不超过2个,非产区不超过1个),并将有关资料报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联系人:蒋昀羲 电话:0731-8481328817375756966)。2021年1月31日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考《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县市区考核评分办法》(详见附件),对拟列入督查激励的候选县市区2020年度表现进行打分排名,排名靠前的5个县市区列入拟督查激励名单。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面激励。督查激励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在督查中既看必要的记录、台账,更要看工作实绩,关键看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目标任务有没有完成。要加强日常了解,多到现场看,更多关注政策落地情况和实施效果。

(二)保证公平公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正,结果真实准确。拟纳入督查激励的市州和县市区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按程序报省人民政府审定。

附件:《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县市区考核评分办法》


附件

湖南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县市区考核评分办法

序号

评分内容

分值

1

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关资料报送时效、内容完整性、数据准确度。

10-20分

2

推进粮食收储制度和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情况;粮食抓购促销、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构建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情况。

20-30分

3

深入实施“优质粮油工程”成效;推动建设现代化粮油产业发展体系情况;加快推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

20-30分

4

强化粮食流通秩序监管情况;优化粮食市场环境成效。

10-20分

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相关处室考核评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