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5:17:34 字体大小:

 

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教体局、团委,各大专院校:

现将《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湖南省教育厅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湘粮发〔2020〕66号)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表现,是深入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也是宣传推介湘西优质粮油,生态文明湘西的重要平台。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教体局、团委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和社会广泛关注,确保大赛顺利开展。

二、压实责任,搞好服务

州、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抓住此次活动对企业品牌宣传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相关涉粮油企业(详见附件湘西州开放参观拍摄企业名单)支持“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活动开展,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适度开放供学生参观学习和拍摄,要精心组织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及相关从业人员积极向《我的湘粮故事》投稿,宣传敬岗爱业典型,推介优质粮油产品,提升我州粮油品牌影响力。州、县教体局要广泛宣传,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全州大中小学师生积极参加“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和《我的湘粮故事》征稿活动,要建立投稿台账,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稿,通过活动为宣传美丽湘西做贡献,同时展示自身才艺,实现自身价值。州、县团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爱粮节粮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群体对粮食安全和粮储事业的认识,增强爱粮爱储、悯农惜粮意识。

三、把握要求,积极投稿

各组织单位要在门户网站转发“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通知,制作简单易懂的宣传图片、文字、横幅等,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将比赛要求传递给每位参赛选手,帮助选手认真准备作品,积极投稿参赛。

附件一:《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湖南省教育厅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湘粮发〔2020〕66号)

附件二:湘西州开放参观拍摄企业名单

湘西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共青团湘西自治州委员会

2020年7月16日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湖南省教育厅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pdf
湘西自治州推荐参观、拍摄企业名单.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