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策解读

《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14:59:14 字体大小:

 

一、主要目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标准化工作改革决策部署,以高标准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了《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

二、主要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三、主要内容

本条例共五章四十条。第一章总则,主要介绍依据的法律法规,制定标准化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国家有关标准化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工作机制,制定并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工作规划计划,建立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体系,制定、组织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以及对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的制定、实施进行监督。第二章组织管理介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领导本部门、本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制定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相关规章制度,决定重要事项;各省级粮食和储备部门主要承担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标准化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相关制度。第三章标准的制定,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制修订项目由负责起草单位牵头实施。第四章标准的实施, 粮食和物资储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由标准化主管单位组织宣贯和实施,团体标准由社会团体组织推广和应用。第五章监督管理与奖励,对于技术水平高并取得显著成效的标准,纳入粮食和物资储备科学技术成果奖励范围。对于标准化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纳入粮食和物资储备表彰范围。第六章附则,介绍了责任追究原则及执行时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