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策解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许可作出安排部署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1:03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许可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许可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许可,是顺应粮食购销形势新变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此项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及现实要求,着力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通知》强调,《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后,要不折不扣落实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许可相关规定,不得“明放暗不放”,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变相搞收购许可,不得以备案之名行审批之实。要坚持公开透明、灵活高效、便民利企的原则,规范做好备案管理工作。要优化收购服务,持续提升为农为企服务水平,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