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调控与储备科
  • 机构名称:粮食调控与储备科
  • 联系方式:0743-8222422
  • 负责人:叶正文
  • 机构地址: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首市团结西路7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粮食调控与储备科

● 主要职能

 

 研究提出全州粮食宏观调控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以及粮食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的建议,承担全州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制定粮食储备的仓储管理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州级储备粮收购、销售计划并组织实施,管理轮换计划。指导协调最低收购价粮食等政策性粮食购销和地方储备粮管理。指导协调粮食产销协作。贯彻执行国家军粮供应政策,监督检查军粮供应工作。归口管理全局统计工作,承担粮食市场监测预警、统计工作。负责做好在州中央储备粮相关衔接工作。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具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